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银壳子

 找回密码
 我要入坑
查看: 2161|回复: 12

对银元关心的所有问题都能在这找到答案—银元之3个为什么

[复制链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发表于 2020-12-2 02: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坑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要入坑

x
同样是戳,为什么有的有戳的银元照样能卖个好价钱?: a3 z( j7 A' C8 P
答:A、美戳和烂戳的区别;B、有的字戳或符号对有的人来说有特别意义,他愿意花高价拿下。! p! O1 o6 S3 \+ ^- K
        本身来说,过去民间在银元上打戳记是民风,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在过去,在人们的意识里是不会有龙洋和大头以及所谓的各种版的区别的(但大头小头有区别,因为含银量不同,所以袁大头更受青睐)。在过去,不管是银元还是银锭甚至碎银子的购买力,唯一衡量要素就是重量,至于谈美丑毫无意义,所以也就不管银元上有什么戳和多少戳。这就好比你去坐公交车,人家司机难道问过你刚才投的两个硬币有没有伤啊,对吧。同时,受中华书画艺术的影响,银元上的美戳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反倒更有收藏价值,当然如今的行情价值可能并不被一些人所接受,但是也改变不了还是有相当部分的人是很青睐美戳的,各玩各物,各有所好。好,有的人会要钻牛角尖了,说都说过去十个大头换一个龙洋,嗯,你看到了?是你家的?如果有人愿意拿十个大头去换一个龙洋,那是收藏把玩的范畴了,就像你愿意花20个大头换我手里的那枚甘肃一样,不好意思,我还不换,因为,我也玩。By the way,历史上签订的不平等条约里的赔款,也从没听说八国联军指定只要哪个局的银锭哪个局的一两银元。. `$ W4 W( _) `0 [9 m
4 Z- A  [$ F: W) o
美戳.jpg + }6 `4 f/ k  t1 {
; ^8 B# ?% ?7 s5 q
经常看到有人骂  “评级公司就是黑,没入的照样收钱,凭什么?”
: b6 W/ [: m$ K答:没入盒的如果不照样收钱,或者说鉴定为假的银元就不收钱,那你可以想象一下,你每天会拿一万枚假币去送评,入了你就赚大发了,没入你就损失一个物流的运费,你快递都舍不得用。然后,评级公司把全世界玩银元的高手全部搜罗起来专门给你一个人鉴定假币,那些鉴定师自带盒饭纯粹义务劳动,因为他们就像人家那些不要脸的戏子一样“我是为了艺术”,当然,还自带BGM。SO,正是因为我也想到了,还如此体贴表示理解,那么人家当然肆无忌惮的收了,嗯?是不是这个理。. a/ j+ ~& M! \8 a1 t7 c7 ~

不入盒原币退回

不入盒原币退回
6 p; J. S& Q$ L+ k

: C* e& G. [9 ^9 l- z* ?7 D5 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2: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看到有的卖家几乎都是美戳和字戳的银元,很漂亮,他哪搞来这么多?# Q" j& e% K; u2 X
答:这个问题,连你自己都怀疑了,那就说明起码这些戳都是伪造的(自己盖的)。“啊!沃得天呐,在自己的银元上打戳记啊,土豪啊”,不是人家土豪,是你没脑子,本来这个银元上是个烂戳或破洞,人家盖个戳上去,果然把你给忽悠了。
0 t" X1 e& b: r3 r" Z1 ~/ C& o' Z3 w3 E, L, O9 f
        下面的这些“美戳”,你信!不坑你坑谁,连起码的银元鉴定常识都没有。仔细看,看这些后加的戳记部位,如果,如果这个部位当初是平整的,那么盖上去的戳记就是完整的字戳,包括每个笔画都是完整的,也包括这些字戳的底部也应该是相当平整的,但如果之前该处不平整,比如有烂戳或严重划痕等破损缺陷,那么后加的戳记就势必也能看出不完整。仔细看看下面两枚的看起来多么漂亮的字戳,可惜的是上面都隐约可见还有别的戳的痕迹。左边凤祥那枚银元,凤字顶部、祥字衣旁有缺损,连裕记都是不完整的。聚宝斋那枚从戳记右边开始五分之一处清晰可见一整条破损,纵贯整个聚宝斋三个字,宝字左上角整个四分之一面积都不完整,斋字也不完整。
8 k2 ?  ]# Z) r. o4 d. N, R# [: D" T$ [2 {3 h. c; `- s
        再看看两枚戳的包浆,你找一枚这种状态的包浆的真戳记的出来看看,这两戳整个环境和周围一模一样,而且恰恰相反的是,戳记的底部竟然都是很新亮的,搞反了吧,哥!做假能上点心吗!% H% h' M7 R( t3 [5 v7 v
" t8 t! @* {0 v

银元伪造戳记

银元伪造戳记

# H$ |7 z, x. [$ o
0 s% Q) y; c- E+ D6 u5 I! D5 t
( h" ]  A; B4 y.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2: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银元同样品种、版别、分数一样但价格差距很大?
8 ?6 U3 C" {. V1 O6 M& e

答:这就是平时经常看到大家常说的一币一价,银元的价值是和银元本身状态息息相关的,传世包浆还直接出分的味道币当然比洗澡币价值高得多,收藏价值也高得多。就比如下面这个五彩甘肃,毫不夸张的说是万里挑一,不信的你们再找一枚出来看看。

银元属古玩,古玩和其他古董一样,玩的都是情怀收的都是历史。对于人们短暂的一生,可以说古玩都来自遥远的过去,过去的人们的生活点滴抑或时代故事都一一映衬,在时光的萃取下,清风拂面一路而来,在你手上又再次展现,或许这枚银元就寄托着你前世的写照,你却要把这些印记一一去掉。

诚然,传世银元和生坑币还是有一定区别,比如很多生坑币锈太厚或其他杂质过多,当然适当清洗保养用以还原银元本来面目无可厚非,但是不理解更不认同的是一枚传世银元你也要洗了所谓的去博分又是为哪般!


( o% k! j& ?+ S# Y/ i& U
0 ~$ M5 e% T/ T6 Q# d0 r1 R7 g# J: [& L

甘肃五彩和白币对比

甘肃五彩和白币对比

; a. B; P# c! _0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P盒突然全面降低官图清晰度?
# D2 p! T6 Z& y% }) H

P盒全面降低官图清晰度这个事我记得是2019年年底陆续进行的,当时银元圈的一众哥们几乎几天内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有的哥们还煞有介事的咨询了P盒,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变化啊,还是老样子”。但当时我立马就想到了,这种突然之间的改变是很正常的事,迟早的事。对网络没基础常识的,你可能经常听到带宽一词,但并不知道其具体含义。比如你随便查询的某个币,没降低清晰度之前每个图的储存大小最起码都在四五MB以上,这个图片本身大小少则有十几MB而很多甚至达到几十MB,而现在,都在几百KB,所以足足降低了十倍清晰度。

之前没降低图片尺寸的时候,打开一个图经常要等老半天,而且还经常出现打不开的现象(或者打开局部就卡死了),要知道我的电脑的配置是秒杀全国99.5%的,宽带虽然一充就是三年的但也强大过全国起码八成的网速。

上面是常识普及,那么如此大幅度降低了图片尺寸有什么好处呢,呃,好处海了去了,带宽省了起码八成成本(要知道多少人每天查询的,还都是这么大尺寸的图片,这都是钱啊,这个就是服务器带宽,尺寸越大而可以秒开且本身是访问量巨大的网站,这种带宽资源是很大的消耗,服务器的资源除了本身服务器的CPU外最为核心的就是带宽资源,最昂贵的也是带宽资源),而且用户体验提升很大,因为你查询的效率高多了,虽然谈不上秒开图片,但比起之前的大图那足足快了几十倍啊。

% f# `) m! S0 I+ L* B8 s* e
上面说的是其一,下面说的作为我来看的话,才是问题的核心中的核心原因:5 z8 v. n7 z% t& [( W* L/ L
  ~/ ]3 p) v0 s$ k8 o

记得以前有个哥们,介绍一个学生给我带带,他发了一些币让我看,我说全部假的,并说明了理由和证据,最后明显感觉,对方很不屑的姿态,而且就聊了那么一次就永远没再来过。或许在人家看来,我他妈就一神经。为什么说这茬,你们看看下面这个币就懂了,为什么P盒要大幅度降低官图清晰度。顺便再说说上面那个哥们的学生,他发来的所有的币皆为某鱼同一个人的币,你们就可以想象想象了。不要以为我瞎说和胡说八道,等你真的碰到的时候别哭,而且这些币都是高端币。

下面这个币曾经银壳子里的银元高手银花兄做过典型的分析,在这个帖子里(点击打开帖子):跟我一起玩银元之—关于套路、各种骗、各种坑

! f& a) r5 ~: Q7 `4 J

NGC真盒假币二十二年船洋

NGC真盒假币二十二年船洋

) j0 |# ?( e$ V; E6 F% x0 _: t2 R. M

那么,结论来了:你的图越清晰,那么做精仿币的条件就越充足,人家甚至可以照猫画虎(即画币,就是在银元上作画,就像深圳大芬村的行画那样,甚至可以批量加工,有的人会反驳,那银元在盒子里的角度呢,因为有的背逆啊。呵呵,我照你的角度临时打几个不就行了,我保证摆进去的位置一模一样,你以为我的假币是随机选出来的,我是照着这个真币的高清大图特别为你定制的,没错,要卖的就是你),这样一来,不管是银元的包浆,还是该枚银元的所有核对点位,你会惊讶地发现都一模一样,如此,势必很多玩银元的包括老手都会一眼肯定这个当然真币无疑。顺便,再爆个料,我所见过的所有的画币全部来自同一个地方,上面提到了,自己慢慢去幻想。本人斗胆说一句,玩古玩包括银元,怕的不是你们银元圈的人,是应该担心那些跨界的,跨界的往往才是真高手。玩跨界的,这些人的悟性远非你等所想,这些人素质极高、思维敏捷、学习研究能力超一流,说难听点你研究银元几十年还当不了人家一个月。

& u; H& _5 C/ ~

因为很多玩银元的哥们买到假盒子假币或真盒子假币(不管新手老手都有,老手也有栽跟头的时候,很多币那些老手币商都被骗的),而且本身也确实经常看到各银元平台有人对盒子币破口大骂,说假币入盒呐、 不负责不赔偿呐、再次带盒送评都不让进呐什么什么的。虽然有的人经过老手点醒后知道了确实自己买的是假币(此处不分真假盒子,也有可能是真盒子但币假,这个真盒假币不是指评级公司自己假币入盒,请搞清楚这个区别,即指被人为调包),但也不排除有的人借机发挥一口咬定就是被评级公司骗了,久而久之到处都充斥着某些负面影响。


) a# t7 \/ x3 K" j1 g

所以,对于评级公司来说,我要保护的是我的这个盒子是真的里面的币也确实是当初入该盒子的那枚,至于你吃不吃药跟我无关,但是你如果拿了假盒子假币或者我们的真盒子调包后的假币来要我负责,我会很清楚的告诉你我们的官图是什么样的,就是说这个盒子里的币原本是什么样的,因为真正的高清大图在我的数据库里,而你看到的是个根本辨认不清楚的模糊图(当然,你查询到的图也肯定在数据库里的,只不过是个小图,哦,对了,就是常说的缩略图,而数据库里还有一个原始备份,不要问我这个怎么实现的哈,这是个很简单的技术)。

/ c5 L* M) S9 b! A6 g: k/ V
就地申明:以上两点理由纯粹本人推论,是真是假,大家自己去研究,本人不负任何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2: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此帖提出,不定期更新进这个银元的三个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3: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此帖提出,不定期更新进这个银元的三个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3: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此帖提出,不定期更新进这个银元的三个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68

帖子

241

积分

真伪存疑

Rank: 2Rank: 2

积分
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3: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秀儿,为什么你那么优秀?答:因为我读了两次九年义务教育,从小就打下坚实的基础
$ L; q3 t: j' ^5 f+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52

帖子

74

积分

银元小白

Rank: 1

积分
74
发表于 2020-12-4 20: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确实,那两个美戳的就像PS处理浮雕一样,底色都一模一样,如果不是看的银元还以为是做的效果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40

帖子

72

积分

银元小白

Rank: 1

积分
72
发表于 2020-12-7 23: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晚上刚发的问题,原来这个帖子里就有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入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银壳子 ( 粤ICP备17097654号 )

GMT+8, 2022-8-12 19:42 , Processed in 0.04390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